close



關於 Mr.Hair 的大小事,其實很早就想發文了。


可是,若講了很多理想、理念、台灣人加油什麼的,結果一個遊戲也沒做完,那還不如把發文的時間拿去設計遊戲,不是嗎? ^ ^


現在做完又上架了,時間上終於比較有空一點,今天就當作第一篇,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就慢慢的陸續告訴大家吧!


因為第一次在 Mac 上還有 iPhone 上開發遊戲軟體,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


比如說 Mac 的環境,真的不是我愛講,比起 Winodws 實在是輕鬆很多!


當然,也不可否認,PC 還是有很威的地方,沒有也不行。不過,若是沒有那麼高的需求,只是一般使用的情況下,個人絕對會倒向 Mac 那一邊的。 <(  ̄︿ ̄)>


關於 Mac、XCode、Object C……等等的新鮮貨,其實我們也還很不熟,仍需要很多的學習。因此,如果玩家覺得我們的遊戲有一些覺得可以改進之處的話,除了請多多包涵與見諒以外,還請不吝惜發個 email 或留言告訴我們,請給我們一個進步的機會! m(_ _)m


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看剛在 App Store 上架 2 天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上面 2 圖是 2010.0107 的時候,在 iPhone 上 App Store 的 Games 分類裡面,Mr.Hair 在 Dice 與 Board 的子分類中,分別居 Top Paid 的第 2 名和第 5 名。


目前是海外的玩家購買比較踴躍,我猜可能是我們沒有製作中文版的關係。


在企畫與研發之初,我們對於『能不能支援中文』這件事,激烈討論過很多次,也花了很多時間下去研究。


不過,我們發現雖然 Unity 的 PC 與 Mac 版可支援中文顯示,但是 Unity iPhone 受限於硬體能力及其他原因,卻沒辦法以 3D 方式直接支援中文。


依照我們過往的遊戲開發經驗,在 3D 環境下支援中文本來就有種種難題需要解決!


於 Windows 環境中,我們有一套簡單又省空間的方式來處理多國語言的支援。可是,換到 iPhone 上面,在沒有 Unity iPhone 開發工具 Source Code 的情況下,實在很難在這個課題上盡情發揮。


只好暫時請使用中文的玩家們多多包涵與見諒!相信等我們更熟悉 Mac 與 iPhone 的開發環境之後,應該可以有進一步的突破!


除了中文支援的部分以外,也希望大家喜歡什麼類型的遊戲,請盡量回饋資訊給我們,請讓我們有機會製作更多好玩的遊戲給大家!^ ^

 

聽說那天有正妹幫我們介紹這個遊戲,造成本版點閱率大增!也聽說之後鄉民們反應有關價格的問題……個人覺得很感激大家給我們意見和幫推我們的東西,真的很謝謝大家!


雖然我也很希望這個世界上什麼都是免費的,這樣大家一定都很開心!


可是,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和血汗錢下去做,免費一定是不可能的了!胡亂流血跳樓降價則當然更對不起已經支持我們的玩家了!


其實折合台幣只有 NT$60 ,好像也沒多少錢,卻是我們賴以維生的命脈呀!


我只能說,懇請鄉民們多多支持啊!


像是這位可愛的日本仁兄 (應該吧,他的文章作者沒寫漢字,但是錄影的手指看上去是男人) 很努力的寫了一篇部落格文,介紹了 Mr.Hair 之阿富羅模式的各項特點。


這位日本先生卻已經掏腰包,還如此用心,讓我們都覺得很感動!(好吧,也許是他所屬的公司出錢買的,畢竟那是專門介紹 iPhone 遊戲的部落格,但他們並沒有拿到 Promotional Code,至少是真的掏錢買的。)


可是,他也不免在標題就寫上『Monopoly風格』的字樣。


下面的連結可以到他們的部落格該文:



Mr.Hair: モノポリー風アフロゲーム!買収・投資で髪の毛を増殖!66



我的日文都還給老師了,所以翻得不好,但上面的意思大概是『Mr.Hair: Monopoly 風格阿富羅遊戲!併購、投資使毛髮增長!』


他的內文大意大致上反應了我們當初設計的想法,當角色出現禿頭造型的表現時,他說覺得很有趣。


下面這是他們自己錄的影片:



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去借設備花了不少時間,所以,他們錄影片的速度竟然比我們還快!而且,經過他的介紹之後,日本地區的銷售量就激增了!看樣子日本人還滿能接受我們以髮型為題的幽默方式吧? XD (忽然覺得沒做日文版真是不好意思!)


只是錄影的人似乎不管房地產彼此之間的影響數值,蓋房子的時候都亂選類型,玩的時候會造成那個角色虧錢就是了!


我們自己錄的影片是這兩個:


AFRO MODE (阿富羅模式)


BALD MODE (禿髮模式)


Mr.Hair 這套遊戲既然是玩『房地產投資增值』的競爭,自然會被拿來和國外知名的 Monopoly 與台產『大富翁』做比較。


主題都和房地產有關,會被拿來比較也是人之常情。


不過,我們在企畫之初,已經想過這個問題,所以採取不一樣的方式來完成 Mr.Hair 的內容。


因為,如果完全仿照 Monopoly ,就算改改格子的名稱,機會、命運的位置……等等,仍然是 Monopoly;同理,如果我們完全學台產電腦版大富翁,那就是另一版本的大富翁——這樣就不是我們原汁原味的創作了呀!也會害得想玩新鮮貨的玩家卻花錢買到非預期的東西,會覺得白花錢了啊!


所以,我們必須強調,就算題材同樣是『房地產』,一樣也是國外遊戲分類所謂的 Board Game, Mr.Hair 的遊戲玩法,絕對是跟前述兩款遊戲有極大差別的!


就像同樣都是砍怪、升級、買裝備,總不能每個『角色扮演遊戲』 (RPG) 都叫做『魔獸類型』的遊戲,全部都拿來和魔獸世界的內容一一比對吧?


既然是不一樣的東西,Mr.Hair 的遊戲樂趣並不在那上面,是不一樣的玩法與設計方式。


我們的朋友前兩天曾去西班牙的 iPhone 論壇幫貼遊戲消息,結果發現西班牙人也有鄉民文化,紛紛表示『沒影片沒真相』! XD


今天終於把影片弄完,我相信看過影片以後,大家應該可以感覺到 Mr.Hair 的不同之處。


衷心希望這些我們努力設計的特色能夠被大家所喜愛! ^ ^


下次再跟大家聊聊有關 Mr.Hair 別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