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or suggestion with our game(s), please email to us:


toropot.game@gmail.com


We will proceed your email and reply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 you very much.

關於 Angry Bird ,網路上盛傳這種鄉野奇談:

【關於憤怒鳥的10個數字】

【8人】:一個只有8人的芬蘭小公司Rovio,在空閒時間畫出來的小遊戲。
【35萬台幣】:製作成本超低。
【85億台幣】:但讓破產邊緣的小公司身價暴漲到市值85億台幣。
【27→超過40人】:Rovio員工人數直線上升,本來空曠的公司人氣滿滿。
【69國】:69個國家的App Store下載排名第1。
【1億人次】:創造1億人次下載量,連英國首相都是粉絲,花錢買全套遊戲。
【380年】:每天全球玩家共花380年玩憤怒鳥!
【0.99美元】:不到一杯咖啡的價錢,就可以iPhone下載「憤怒」個夠。
【200萬個】:憤怒鳥絨毛娃娃賣破200萬個!
【第52個】:成功需要努力加上運氣,歷經51個為別人代工製作的遊戲,公司快面臨破產,憤怒鳥是該公司第52個遊戲,卻一夕成名。

若是有人相信這真的是『努力加上運氣』,然後只要 35 萬台幣,就可以創造出這樣的成績,那就真的是被嚴重誤導!!實際上花去的成本應高達至少新台幣數千萬甚至數億!

這些數據並不切實際,就跟巫毒科學沒兩樣,只刻意挑出幾個想要的數據來強制符合為文者想製造出來的假象!


根據這期台灣中文版商業週刊第 55~ 56 頁 (1225 期 2011.5.16~2011.5.22) 的報導:
(下為報導拍照截圖 1 )



(下為報導拍照截圖 2:2011 年 1 月時,當月下載次數 7,500 萬次,到了 4 月底,當月下載超過 1 億 4 千萬次。折合新台幣收入約各為 22 億 5 千萬與 42 億,和 Apple 拆帳後,公司實拿 15 億 7 千 5 百萬與 29 億 4 千萬。)



他們可是在『美國超級盃球賽中』播出廣告……請問這個廣告要多少成本?怎麼算也不可能總成本只有 35 萬台幣吧? (有一個參考數據:2011 年超級盃橄欖球賽的廣告是每 30 秒 300 萬美金,光是播 1 秒好了,就需要 10 萬美金,折合台幣也差不多要 NTD 300 萬。)

一間『破產邊緣的小公司』會有這種錢嗎?


姑且不論 Rovio 花錢打廣告的這件事,上面的數據本身就有問題。


35 萬夠 8 個人燒多久?稍有概念的人一定理解 Angry Bird 的製作時間鐵定根本不止 1 個月。那算趕工 2 個月不吃不喝不睡完成好了,難道 8 個人每個月只領 NTD 21,875 嗎?芬蘭人的遊戲業工資都這麼低嗎?即便是每個人都領這麼低,第四條說 27 個員工,每個月也要燒掉差不多 NTD 60 萬新台幣啊!……這能算是小公司嗎?

稍微懂得遊戲開發成本的人應該就能理解,開發 51 個遊戲出來都沒賺錢,什麼樣規模的公司可以有那麼多錢燒?


數據的第一條是說公司只有 8 人,那第四條的 27 人是怎麼回事?多出來 19 人是孫悟空從石頭裡繃出來的嗎?


好,先忽略那 27 人不要管,那假設一個遊戲真的都只花 35 萬台幣,8 個人做,那 52 個遊戲共花去多少錢?--NTD 1,820 萬!!!


也許他們的國民真的都很刻苦耐勞,那我們不要算月薪,就說這間公司從開始到『瀕臨破產』的程度,已經花去至少 1,820 萬台幣,因為到那時候還沒破產,而且又丟錢去美國超級盃球賽、以及不知道還有多少地方打廣告,湊個整數,至少也是資本有 2,000 萬的公司了……這怎麼說也不能算是小公司了吧?

大家快點醒醒,不要再被這種不切實際的網路謠言給騙了而繼續做美夢吧!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New UPDATE version 1.3 is ON APP STORE now.

 

This video is showing up How To Play AFROian Jewels ™ (Ver 1.3) BEST !!

 

On the App Store NOW:

 

 

AFRO AFRO AFRO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Our New iPhone & iPod Touch Game.

On the App Store NOW:

 

AFRO AFRO AFRO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115.1800 在 App Store 上的 "Games" 分類裡面的 "Board" 類 Top Paid 排行榜裡,Mr. Hair 榮登第 1 名。 (Top 1 !!!)

全世界的排行均逐漸上升之中,台灣地區 "All Games" 分類 Top Paid 排行榜正在第 49 名至 第 51 名之間徘徊。

加油!Mr. Hair!繼續向上衝呀! XD

點選下圖可到App Store 購買: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 Mr.Hair 的大小事,其實很早就想發文了。


可是,若講了很多理想、理念、台灣人加油什麼的,結果一個遊戲也沒做完,那還不如把發文的時間拿去設計遊戲,不是嗎? ^ ^


現在做完又上架了,時間上終於比較有空一點,今天就當作第一篇,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就慢慢的陸續告訴大家吧!


因為第一次在 Mac 上還有 iPhone 上開發遊戲軟體,一切對我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


比如說 Mac 的環境,真的不是我愛講,比起 Winodws 實在是輕鬆很多!


當然,也不可否認,PC 還是有很威的地方,沒有也不行。不過,若是沒有那麼高的需求,只是一般使用的情況下,個人絕對會倒向 Mac 那一邊的。 <(  ̄︿ ̄)>


關於 Mac、XCode、Object C……等等的新鮮貨,其實我們也還很不熟,仍需要很多的學習。因此,如果玩家覺得我們的遊戲有一些覺得可以改進之處的話,除了請多多包涵與見諒以外,還請不吝惜發個 email 或留言告訴我們,請給我們一個進步的機會! m(_ _)m


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看剛在 App Store 上架 2 天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上面 2 圖是 2010.0107 的時候,在 iPhone 上 App Store 的 Games 分類裡面,Mr.Hair 在 Dice 與 Board 的子分類中,分別居 Top Paid 的第 2 名和第 5 名。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r. hair 是我們三人的第一塊iPhone遊戲,採用unity引擊,~請多支持指教

2009/12/31送交apple,已於2010/1/6上架,這次的審核好快,Apple真的有在用心哦~

 

點選下圖可到App Store:



粉絲專頁:
Mr. Hair - Lucky Wealth

遊戲截圖:


 

AFRO MODE (阿富羅模式)

 


BALD MODE (禿髮模式)








App Store english introduce

--Description--

Business competition is not only instinct with hope and passion, but also cause men losing their hair by immense pressure. More often than not, a man would get more rich and lose more hair.

In the world of Mr. Hair, no man has to run his business so hard. You could enjoy investing and trading of real estate very easily, but also growing your hair and wealth in the same time. The winner will become gorgeous in AFRO hair style.

--Game Features--

- Addictive of fascinating game play. Easy to handle with one finger.

- Fully 3D cute characters and unique scenes. Realistic sound effect and cool image effect.

- Play solo against the computer or Pass'N play for 3.

- 2 funny game modes:

*** AFRO Mode: Enjoy fun of acquirement and investment for much income. Just try your luck, but knowing how to control your cash flow and side effect between different kinds of properties.

-- Each property would affect its close neighbor, and therefore increase each other's income or cost. Choose them at your own risk.

-- You could acquire any opponents' property if you offered a inviting price to their branch.

-- Opponents should pay you toll when they pass or stay in front of your property.

-- You could adapt your properties or invest them more and more to increase whole value and create more income, bonus, and passage toll.
    (Do it carefully! Investment would gain sweet profit, but being very risky, too!)


*** BALD Mode: Make real estate speculation by destroying opponents' properties and replacing with your own. You could even multiply income with quick action.

-- 6 kinds of industries for you to occupy all of the vacant land.

-- Stay, replace, and get money! You don't even pay!

-- Multiple of income would increase up if you tap the combo button at correct moment during movement.


App Store 的中文介紹

--簡介--

辛勤工作的男士們在商場上競爭,總是充滿著希望與熱情,同時卻也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往往稍稍不留神,髮量就和資產成反比。

在 Mr. Hair 的遊戲世界中,經營事業不必這麼辛苦,您可以輕鬆享受房地產商業競爭的樂趣,同時資產愈多頭髮也愈茂密,勝者將成為外型美妙的阿富羅先生!

--遊戲特色--

-遊戲規則有趣過癮、簡單易上手,一根手指即可輕鬆操作!

- 全 3D 的可愛逗趣角色與特色場景,豐富的畫面效果與逼真音效。

- 可獨自與 AI 對戰或同時最多 3 人輪流進行遊戲。

- 共有 2 種獨特的遊戲模式:

*** 阿富羅模式:充分享受強力併購對手資產與投資獲利的快感,只要懂得控制好現金流量,充分理解各種資產之間的交互影響,就可以來試試您的手氣好壞!

-- 6 種類型的資產會彼此影響相鄰的資產,因此產生更多的收入或更高的成本。

-- 只要您肯出個好價錢,對手的子公司將在強力的誘惑下被您併購資產。

-- 對手經過或停留在您的資產前,就要繳交費用給您。

-- 您可以改造或重複增資您的資產,並藉此提高整體價值,創造更多營收、投資獎金與過路費。 (請小心,投資是有風險的!並非每次投資都能成功獲利!)

*** 禿髮模式:盡情的以自己的資產破壞並取代他人的資產,藉此提升地價並從中獲利!只要您的反應夠快,獲利還可多倍提升!

-- 6 種事業可供任意選擇,盡量蓋滿所有的空地吧!

-- 只要您停留在對手的資產前,即以自己的資產取代,馬上提升地價並獲利。

-- 在您前進的過程中,只要在正確的時機按下倍率鈕,即可多倍提升您的獲利。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C 有同步目錄的功能,如果還沒有優秀的共同開發資源的管理程式,可以用這個稍微頂一下。

如上圖,先選好要同步的本地端目錄與網路端共用目錄。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把 Windows\Fonts 裡面的中文字形,拉到 Project 任意處,等待 Unity3D 把字形轉換成 Texture。

記得要確定字形是以 Unicode 的方式呈現,不然就要到上圖中的選單去選擇。若有更動,要點右下角的 Apply。

接著 Create 一個 GUISkin。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職缺已經暫時額滿,但仍開放接受新人投稿,若未

來有新職缺,將優先通知合格投稿者面試,謝謝!

【職務說明】

遊戲美術設計 (概念原畫設計、角色、道具、場景、介面、效果設計製作…等)

【管理責任】

非管理職,無需負擔管理責任

【工作性質】

全職

【詳細上班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 133 號 6F-1

【是否出差】

無需出差

【工作待遇】

底薪 18,000 起,可面議,依照能力調整

【可開始上班日】

不限

【上班時段】

責任制,上班時間面議

【休假制度】

週休二日。

【學歷要求】

不拘

【科系限制】

不拘

【工作經驗】

不拘,男需役畢,歡迎對遊戲開發懷有高度熱情之應屆畢業生。

【語文條件】

英文 (聽、說、讀、寫略懂)

【電腦專長】

1.          MS Word、Excel、Project

2.          繪圖軟體:需精通Photoshop,熟悉他款繪圖軟體者尤佳

3.          熟悉Softimage (XSI)、Maya者優先考慮錄用

【其它條件】

1.          需具備繪畫基礎知識與技法 (一定程度之手稿素描能力、精細繪畫能力、色彩搭配知識與能力、角色設定能力……等等)

2.          對風格掌握能力高,會至少一種以上風格。

3.          良好的溝通技巧,能清楚表達自己的設計。

4.          能確實評估且控管時程。

5.          抗壓性高、可配合團隊合作。

6.          具相關遊戲開發專案經驗尤佳。

需附作品,應徵主管將以審視作品結果決定是否面談 (請附上自己的得意作品)。

【其他及備註】

欲應徵者請直接將作品與聯絡方式寄到以下 email,或在本篇迴響留下作品網址與聯絡方式 (迴響設定為強制隱藏,不會公開顯示) 。

待看過作品後,若資格符合者,將再行通知面試時間。

【聯絡E-Mail】

toropot.game@gmail.com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rton Ghost 10 以前的版本不支援 Vista ,如果硬要用,還原以後會發生問題。看樣子 M$ 公司一定又有『不能說的秘密』。

而且,這次作業系統自己有提供『陰影備份』(笑) ,我已經試用過備份還原了幾次,確定功能與 Norton Ghost 一樣,可以實實在在、完完全全的恢復到備份之前的狀態,不像『系統還原』那麼兩光,萬一是中毒之類的事件,系統還原似乎沒什麼作用,跟垃圾沒什麼兩樣

接下來便按部就班跟大家說明怎麼備份與還原。

toro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